野獸醫生的FB名片

2010年10月16日 星期六

新生幼兔照顧問題

網友問題:
不好意思,再次詢問 目前小兔子有兔毛來保暖,因為現在是冬天了,我擔心小兔子會有太冷的問題
小兔子所待的房間溫度是24度,沒有開窗戶的,是否可以請歐醫師告訴我 小兔子所待的地方溫度
要維持在幾度到幾度之間才是最適合的?,有注意到其中一隻小兔子有時會滾來滾去的
不像其他的一樣安靜的睡覺 這樣是正常嗎@@

野獸醫生回覆:
新生幼兔的環境溫度在27-30度是比較好的,房間24度,可能需要保溫燈稍稍溫暖一下,小心太熱,暖暖的就好,因為有媽媽的體溫及兔毛保暖了。

小兔兔滾來滾去可能是沒吃飽,觀察一下牠的肚皮有沒有圓滾滾白白的(若是兔兔是粉紅色的,就會透過皮膚看到喝進肚子裡的白白奶水),還有皮膚有沒有光滑不皺(表示營養水分充足),注意看看有沒有在喝奶(不容易,大多ㄧ天可能只在清晨或傍晚餵一次,短短10多分鐘左右)。
若小兔兔沒吃飽,注意母兔的飲水要充足,要吃營養一點(較高蛋白的牧蓿草&幼兔飼料)。

身體沒有異狀,只是偶而亂動的話,就不用太擔心。

 野獸醫生 歐陽斌醫師回覆
 
我在台南看診,如果有進一步問題,可以直接找我,請見我的檔案。
歡迎轉載,但請全文轉載,並註明出處與作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